龚文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时间:2020-05-20 22: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党建工作任务。龚文密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市领导曹普华、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曾市南出席。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基层联系点工作方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工作方案》。

龚文密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去年以来,邵阳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增强;坚定不移转作风、强担当,从严管党、正风肃纪,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今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标杆意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本色。

龚文密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年份,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抓好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各级党委(党组)工作制度,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穿于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确保全市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发展进步。

龚文密说,要聚焦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组织动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全市上下大抓党建的合力。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示范带动作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全年党建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和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履职责、强担当、聚合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