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0-05-21 16: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近日,邵阳县蔡桥乡统筹兼顾,集中力量,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高标准、严要求,掀起整治行动新高潮。4月份以来,蔡桥乡党委政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建设“头号工程”来抓。该乡成立蔡桥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和检查验收小组,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网格、网格员包户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网络,由点及面做到整治全方位、无缝隙,确保全乡环境卫生整治扎实推进。

重机制,强推进,形成整治行动新景象。该乡党委政府坚持“乡村并重,水路齐治”的工作原则,对辖区的道路、水塘、街巷、背街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全乡15个自然村全员发动,组织机械、人力齐上阵,对占据道路两侧的“五堆”进行彻底清理,对河道漂浮垃圾进行彻底打捞,对背街死角垃圾进行彻底清运,确保不留卫生盲点死角;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出动垃圾托运车220台次,清理杂草落叶面积1800余平方,清运各种垃圾90余吨,清除户外落地广告、野广告80多处,极大提升了全乡的形象和品位,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频督查、勤考核,提升整治行动新质量。该乡通过实施党建引领网格化工作,把环境卫生日常监管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村内每个胡同,每条街道,都由村“两委干部”、党员、村保洁员担任环卫网格员,负责日常监管。建立人居环境卫生考核奖补机制,全年农村环境卫生工作采取“每月检查、每季考评、年终总评”的方式,在每月的检查中,对各村人居环境中排名前三位的,乡级颁发“平安卫生户”、“文明卫生院落”等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物资奖励,对各村人居环境中排名后三位的,乡级进行通报,给予相应处罚,并每天在各村广播中循环通报批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