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河伯乡城背村发放猪崽助推产业扶贫

【时间:2020-05-21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海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海峰 李海成)5月20日早晨,邵阳县河伯乡城背村村部热闹非凡,该村的贫困农户接踵而至,在村部前排成了长龙。不一会,满载着一车小猪崽的小货车停到村部门口,原来是该村帮扶主体易老头食品有限公司为全村的贫困户送来了猪崽。

据易老头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批产业扶贫猪崽每头30斤上下,共103头,将被分发给80户贫困户,其在运出养殖场之前就打过疫苗,能确保其尽快适应养殖环境的变化,老百姓养起来方便,小猪生长的快。公司还会给老百姓提供技术指导,签订保底收购协议,切实解决贫困户增收问题,实现双赢。

“党和政府的政策太好了,今后我定会积极发展家庭养殖,增加家庭收入,让生活越过越好”,领取到猪崽的贫困农户高兴的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依托产业扶贫,让贫困农户通过劳动创造财富,提高了致富积极性,还大大提升了散养户的养殖水平,增强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能力,助力该乡精准扶贫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