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拧紧帮扶村“扫黑除恶”弦

【时间:2020-05-21 16: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有很多种,比方说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操控村里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的‘村霸’等。”5月20日,邵阳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利用下雨机会,分头走进院落,以小组会集体聊天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使“保基层运转”工作顺利落实。

2018年4月9日,全国扫黑办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开启全国“扫黑除恶”斗争大幕。明确3年工作重点分别是:2018年严态势,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2019年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2020年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

通过两年的大力宣传、有奖举报、严厉打击,黑恶现象显著减少。在农村,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行为越来越少,老百姓拍手称快。为巩固成果,该县审计局扶贫工作队在狠抓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同时,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在当天的聊天式宣传中,工作队员根据村情实际,用通俗的语言,解释黑恶势力的认定标准。介绍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容易沾上的涉黑涉恶行为,如随身随车携带管制刀具或棍棒;为开发商恐吓征地拆迁对象;因各类纠纷引发砸玻璃窗、损毁门锁、随意喷涂等情形。善意提醒大家学法守法,积极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村里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贡献个人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