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多措并举推进耕地抛荒整治工作

【时间:2020-05-21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涛)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为有效解决农村耕地抛荒问题,提高耕地利用率和产出率,提高粮食生产,5月20日,新邵县迎光乡乡长黄义军对全乡15个行政村进行督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精准落地。

防止耕地抛荒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基本要求,对于稳定全乡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总产,推动农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意义。近年来,迎光乡认真落实中央各项惠农政策,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但受思想认识不到位、种粮效益偏低、自然灾害频发、农村劳动力减少等多种因素影响,部分村不同程度存在耕地抛荒现象,对粮食生产和保障粮食供给产生不利影响。

黄义军一行详细了解了各村耕地抛荒和农田复耕情况,强调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遏制耕地抛荒氛围;要在详细摸排的基础上制定具体整治方案;要认真分析耕地抛荒原因,区分不同类别,把握重点环节,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创新方式、统筹推进;要鼓励依法流转土地,提倡代耕服务;要加大力度改善农田基础设施,严格耕地审批手续,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要从严落实种粮补贴政策,促进抛荒地尽早复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