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线谱”兴工业 保就业

【时间:2020-05-21 2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5月19日,邵阳县“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形成共识,采取五项措施,攻克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保居民就业。

坚持“每月小调度、每季大调度、重大问题一事一议”原则,各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各项经济指标的市主管部门,切实掌握指标运行情况。加强指标目标完成进度的跟踪督查,认真作好分析研判,深入挖潜、补齐短板,为各项指标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落实工业企业复工“一对一”蹲点帮扶、驻企联络员和首席服务员制度,深入企业了解生产运行存在的问题困难,积极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努力扩充经济总量,加大企业入规力度。围绕“一区六园”建设,突出园区战场、舞活产业发展龙头,重点推进新型能源产业园和棉纱服饰产业园建设;在全县推行“飞地工业”模式,鼓励各乡镇场打破行政区划限制,自主招商引资,统筹引进工业企业进驻县工业集中区;摸清底子,成立预入规企业库,4月份已组织申报6家工业企业。

加大科技研发经费投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做好省级研发财政奖补申报工作,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服务。认真落实《邵阳县“一企一领导一团队”服务企业工作方案》《邵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等文件精神。各职能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只要跑一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营造“政策更优、门槛更低、审批更少、服务更好”的经营环境。积极化解企业运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切实落实“保姆式+母亲式”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