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两家环保砖厂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时间:2020-05-22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我今年准备喂头牛,靠自己劳动挣钱,政府就帮我联系到环保砖厂,免费送我1万块砖,天晴后我就要把牛栏修好。”5月21日,邵阳县长阳铺镇长阳铺村的罗连勋边从车上卸砖边说着他的修建牛栏养牛的计划。

据了解,长阳铺镇党委为推动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全力搭建好私营企业与贫困人口的桥梁。该镇的梽木山村和石溪村积极吸引外地企业家来投资建厂,梽木山环保砖厂和石溪环保砖厂落地开工后,提供大量的运输司机、搬运工等岗位,其中就有17名贫困人口分别在两家砖厂就业。此次在镇党委的牵线搭桥下,又为贫困户捐出1万块环保砖。

据梽木山村和石溪村的村支书介绍,这两家环保砖厂除了支持扶贫工作,对村里贡献也十分大,体现了私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因为出货量大,生产效益高,梽木山环保砖厂多次为本地村民义务捐赠少批量环保砖;石溪环保砖厂则热心村里公益事业,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提供帮助,还在重阳节等节日为村内老人捐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