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在第4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斩获两金

【时间:2020-05-22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辉 )5月20日,第4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结果揭晓,邵阳县共有14个作品获奖,其中,河伯乡河伯中学《在战疫中健康成长》、河伯乡河伯完小《烤烟地膜提质量美丽河伯孕金叶》两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全省共有65个作品被推荐参加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邵阳县河伯乡河伯完小科技实践活动《烤烟地膜提质量美丽河伯孕金叶》名列其中。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教育部认证的31个全国性竞赛活动中最重要的赛事。第4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举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依照有关程序和规定组织专家,分别于5月11—12日对各市州推荐参赛的811件参赛作品(项目)、22个优秀组织奖申报单位、13个十佳科技教师奖申报个人进行了资格审查,5月13—15日对参赛作品(项目)、优秀组织奖申报单位和十佳科技教师申报个人进行了初评,5月16—18日对竞赛类作品(项目)、优秀组织奖申报单位和十佳科技教师申报个人进行了终评,最终评选出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一、二、三等奖及参加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推荐作品。

邵阳县教育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和“创新·体验 ·成长”科普进校园活动、人工智能普及活动、机器人宣讲下乡活动等,科技教育工作成绩显著,2015年至今,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01个,其中国家级奖项27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