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邵阳红”100亿茶产业第四届技能大赛(2020)暨首届舜皇山野生茶品茶节开幕式举行

【时间:2020-05-23 14:00】【来源:【字体:

开幕式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可乐 刘小幸 通讯员 唐瀚)5月22日晚,潇湘“邵阳红”100亿茶产业第四届技能大赛(2020)暨首届舜皇山野生茶品茶节开幕式启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出席。

刘德胜讲话

湖南历有"江南茶乡"之美称,2019年省委省政府编制了“五彩湘茶千亿产业”规划,14个市(州)、102个产茶县、3000多家企业、1万家茶馆茶店、10万茶叶湘军、500万茶农、数亿湘茶粉丝全面发力,打造“潇湘绿茶”“湖南红茶”公共品牌。邵阳作为产茶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良、品种资源优秀、产业基础优厚的茶叶产区,是“茶叶湘军”的重要组成部分。邵阳70%的茶园都在高山上,拥有生产好茶的巨大潜力,有近20万亩野生茶分布,是目前发现的最大野生茶分布区域。2019年邵阳市政府颁发了《全面推进“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建设的通知》,又率先提出了“四大体系建设”“五统一管理”的重大举措,为邵阳茶叶产业注入活力。潇湘“邵阳红”100亿茶产业技能大赛则为邵阳茶人提升技艺、茶业打响品牌提供了舞台。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代表新宁县委县政府致辞

23日上午,潇湘“邵阳红”100亿茶产业第四届技能大赛正式举行,来自绥宁、城步、洞口、隆回等9个县市的“茶匠”参加此次技能大赛角逐。活动将持续3天。

开幕式上,对上届茶产业技能比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参赛选手列队亮相

文艺表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