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龙针”名医汇聚洞口县雪峰山“义诊寻根”

【时间:2020-05-23 16: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可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可省)5月11日至17日,享誉湖南广东等地的“独龙针法”医疗团队集结洞口县,由“独龙针法”第二十六代唯一传承人罗俊卿教授带队,率众弟子深入洞口县岩山镇、罗溪乡等乡村为广大洞口百姓开展为期七天的现场义诊。

在义诊队伍中,有两名来自广东的独龙针弟子,其中一名是第一军医大学神经外科学博士,历任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博士后、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博士后、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的徐强;另一名是广州暨南大学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主任、国际针灸培训中心指导教师张军。

徐强是一名西医师,专业从事外科治疗以及常规外科手术,在临床和科研工作中获得多项成就和贡献,共发表39篇国内外医学重要论文论著。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徐强发现西医对很多慢性病无能为力。2017年,徐强经人介绍认识了罗俊卿教授,发现其采用中医“独龙针法”治疗顽固性头痛等慢性病疗效显著。在多次见识了罗俊卿教授的神奇手法后,于去年10月份,徐强真诚地拜在了罗俊卿教授的门下。

拜师后,徐强开始系统地学习“独龙针法”,在单位的支持下建立了工作室,以“独龙针法”治病,专职从事这项研究工作,至今已做出包括治疗痛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在内的成功案例近200例,并总结出一套“柴捆理论”对“独龙针法”治病原理进行阐释。

张军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五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师从国家级名老中医沈英森教授,同时也是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针灸学针刺手法继承人,师从著名中医药学家、针灸学家张缙教授。他主攻中西医结合专业,擅长针灸推拿学,善于运用古老的中国传统医学方法诊治各种疑难杂症。

一年前的一个偶然机会,张军认识了罗俊卿教授,两人就中医的博大精深、以及针灸的神奇之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起为多名患者会诊。通过不断的了解和接触,张军引发了拜罗教授为师学习“独龙针法”的念头,最终如愿以偿成为了“独龙针法”第二十七代传承弟子。

在义诊现场,他们平易近人,对每一位患者都认真检查、诊断,实施“独龙针法”治疗,并结合患者实际病情,与本土独龙针师兄弟谭武军、袁利君、王志伟、段成前、邓波、肖调龙等深入切磋探讨。七天的义诊时间,共有500多名患者接受了免费治疗。很多患者在接受治疗后,不由自主地举起了大拇指:“独龙针法真是太神奇了,希望你们能经常过来,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