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地方海事处成功处置一起险情

【时间:2020-05-24 14: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幼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幼林 )5月23日,一艘船名为“湘新宁标渡1017”的渡船从新宁县清江桥乡杨家叉渡口左岸码头横越过江,行至河道中央时因船舶传动故障失去动力,船舶驾驶员紧急抛锚。新宁县地方海事处接警后仅用了1个小时,成功解救10名乘客和1名驾驶员。

“我是湘新宁标渡1017驾驶员,我船因机械故障,失去动力,抛锚于杨家叉渡口河道中间,船上有10名乘客,请赶快救援。”当天16时50分,新宁县地方海事处主任倪建祥正在值班,突然接到报警。险情就是命令,倪建祥接警后,立刻组织海事人员,启动应急预案,调动一艘海事执法艇及一辆海事执法车赶往出事地点,并协调周边船舶赶赴救援。

17时26分,该处执法艇赶到船舶遇险航段,却并未发现被困船舶。由于当时正值太阳西斜,阳光直射眼睛影响视线,给搜救带来了一定困难。

17时32分,经过仔细搜寻,终于在杨家叉渡口靠左岸上游米80米处的芦苇丛中发现被困渡船,但因该船舶抛锚地方杂草太多,海事执法艇根本无法拖动渡船,进行有效施救。望着被困船上11双急切盼望救助的眼睛,海事人员万分焦急。此时另一艘救援船赶到。

“使用执法艇、救援船先将人员分批护送上岸!”17时35分,新的施救方案很快形成。17时45分,救援人员迅速通过执法艇和救援船成功将被困乘客全部分批运送到海事执法艇上。当最后一个乘客从海事执法艇安全登上杨家叉渡口右岸时,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谢谢你们及时出现,水上交通应急保障确实做得不错!”被困乘客们握着海事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随后,救援人员又想办法用执法艇和执法船将故障渡船拖至安全水域系固抛锚等待维修。

此次船舶故障紧急抛锚事件因救援及时,应急处理措施得力,未造成任何人员受伤及船舶受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