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暨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0-05-24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志飞 颜彦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志飞 颜彦山)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升校车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强化广大校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5月24日,隆回县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协同交警、运管、教育等职能部门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校车安全管理负责人、校车单位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共500余人参加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部分:首先隆回县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校车安全管理负责人、校车单位负责人进行校车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然后隆回县交警队对所有校车驾驶员进行培训与考试。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张胤对本年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通报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校车办、校车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职责,规范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校车办主任申小清强调了校车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广大校车司机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校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树立校车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绝不能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此次的业务培训与考试取得了良好效果。参会的校车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对校车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了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校车安全管理保障水平;各校车驾驶员则表示坚决服从部门监管,时刻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认真遵守校车操作规程,确保师生安全出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