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韶辉一行深入新邵县刘什坝村调研指导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时间:2020-05-24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黄能果 王小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黄能果 王小良)5月24日上午,新邵县委副书记杨韶辉一行在陈家坊镇党委书记彭利、镇政协联工委主任钟展望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刘什坝村调研指导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杨韶辉一行先后来到该镇双季稻种植示范基地、刘什坝村无花果种植基地、黄桃种植基地和油茶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村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与农村环境整治等情况。杨韶辉对刘什坝村近年来的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刘什坝村产业发展特色鲜明,思路清晰,发展态势良好,对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刘什坝村通过市、县扶贫工作队的精准帮扶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着力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通过政府引导、能人带动,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了从“一村一品”到“一村多品”的发展新格局,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致富道路。

目前,全村流转田地1700多亩种植双季稻,发展黄桃种植150亩、无花果种植100亩和油茶种植600亩,其中黄桃、无花果和油茶三大产业基地年产值目前收益超过200万元,丰产时可以达到600万元,解决当地群众就业100多人,其中贫困村民40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