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邵阳红”100亿茶产业第四届技能大赛在新宁举行

【时间:2020-05-24 22:4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黄可乐 刘小幸 通讯员:唐瀚【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可乐 刘小幸 通讯员 唐瀚)5月22日至24日,“潇湘”“邵阳红”100亿茶产业第四届技能大赛暨首届舜皇山野生茶品茶节在新宁县举行。来自制茶相关行业的22名“茶匠”在手工制茶环节同场竞技,集中展现他们精湛的传统技艺。市领导朱彤刘德胜秦立军参加活动。  

      据悉,参赛选手于22日下午参加理论考试,23日分别进行手工炒青绿茶、手工“湖红”工夫毛茶项目的比拼。制茶现场,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将鲜叶原料按一芽一叶的标准进行拣剔,完成手工绿茶、红茶的整套工序,并制作出茶叶成品。经过摊青、杀青、初揉、提毫、烘干等层层工序,茶叶独特的香气顿时在赛场上弥漫开来 。在24日的茶叶评审比赛中,评委们通过看外形、闻香气、看汤色、尝滋味、评叶底等评茶操作程序,对每个茶样的外形内质进行综合评判。最终,大赛评出手工制茶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绿茶比赛最佳奖1名,红茶比赛最佳奖1名。 

       大赛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市“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发展促进会、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等承办。通过22名“茶匠”的比拼,进一步传承传统手工制茶技艺,切实提高邵阳市茶叶制作加工水平,促进邵阳手工制茶人才成长,加快提升茶业产业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