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启动“浸润式”校长培养工程

【时间:2020-05-25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伟国 陈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 陈冲)5月22日,邵阳县“浸润式”校长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60余名中小学校长及县局领导与会。

为把疫情损失夺回来,邵阳县教育局创新管理模式,紧紧抓住“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这个“牛鼻子”,致力培养“领头羊”,建设名校长、名教师和品牌学校。农村校长深入县城学校挂职学习,以县内在建的芙蓉学校、思源学校为模拟管理对象,积极探索学校办学理念、管理模式、育人导向和办学特色,快速提升个人管理素养。运用“校长沙龙”交流平台,诊断办学“病灶”,解决管理困惑,创新经营方式,让广大校长对学校建设有见地、有思考、有作为、有成效,全力打造出一批专家型的校长队伍。会后,挂职校长创建了微信交流群,成立了班委会,并分成三个学习小组进行主题交流学习。学长处、补短板,齐头并进;学品行、树师德,艺浸心润,落实“校长管理能力提升”目标。

2019年以来,该县已完成100余名县内农村中小学校长的挂职学习培训。本学期,经乡镇场中心学校推荐,局党组研究同意,又确定了40名中小学青年行政管理人员作为挂职学习对象,并将他们分配到县十一中、塘渡口镇中学、一完小、二完小、五完小、石齐学校等8所县城区学校,进行“浸润式”挂职锻炼,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发挥“校长智慧”,逐步形成“培训—咨询—研究”三位一体的高水平、专业化的名师名校长队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