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17.7万亩中稻进入栽插高峰

【时间:2020-05-26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谢源源【字体:

陈家坊镇江村农户们在责任田忙着插秧作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谢源源)眼下正是水稻插秧农忙时节,5月26日上午,笔者在陈家坊镇江村、东江等地田垄中看到,村民们都分散在自家责任田地运送秧苗,俯身插秧,有的赶着自家耕牛或驾驶耕田机在水田里来回穿梭忙着平整水田......放眼望去,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

为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农民增产增收,近年来,新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粮食生产,每年春耕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对春耕备耕生产实行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全县农技人员不辞辛劳,经常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

今年,全县稳定粮食作物面积76.1万亩,其中早稻20.5万亩,中稻17.7万亩,晚稻22.7万亩。目前,该县17.7万亩中稻进入栽插高峰,预计一个星期左右全部栽插结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