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小团年村:耕种正当时 水稻插秧忙

【时间:2020-05-26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安泽洋 石钊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安泽洋 石钊地)当前正是水稻插秧种植的黄金时间,连日来,新邵县潭府乡小团年村的村民们忙着抽水、翻犁田土、运送秧苗,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栽秧插秧场面。一台台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的农机,一张张在勤劳中展望丰收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幅繁忙的生产美丽画卷。

image.png

“趁着近段天气好,我得赶快把秧插好,今年准是丰产年了!”正在田间忙碌的李高文,是村里有名的种田高手,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为人勤恳老实,通过自己的双手不断创造财富。今年他种植了2.5亩水稻,足够家里所需,这又能省下一大笔买粮食的费用。

据悉,今年小团年村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村民小组会、党员大会、横幅标语等形式,引导村民及时将抛荒的土地种上粮食;对于全家外出的村民,也由村里牵线搭桥,让他人将其闲置的土地种上粮食。村里种植水稻近400亩,创近年新高。同时,村里邀请农业行家为村民提供水稻种植技术培训,鼓励村民购置近20台各类耕种机械,村民粮食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