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七江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疑是残疾人集中评残鉴定

【时间:2020-05-26 2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传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铸 唐传海 粟肖鹏)为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精准帮扶工作,切实保障贫困残疾人权益,5月26日,隆回县七江镇人民政府邀请隆回县残疾人联合会、县人民医院、魏源医院在镇政务中心设立临时鉴定点,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疑是残疾人进行残疾鉴定。

现场工作人员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对鉴定对象分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两大类进行鉴定,同时还耐心细致的为他们答疑解惑。医疗工作人员针对病例的基本情况,严格按照国家残疾人评定标准,进行精神、肢体、视力、智力、听力、等方面的评残等级鉴定。

黄黎明是洞头印村的贫困户,2019年中风卧床后家庭状况急转直下,同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行动不便,一直无法去县残联进行残疾鉴定。村干部通知其可以在镇里鉴定后,高兴的不得了,一大早就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候,经过医务人员的仔细评估,被鉴定为肢体二级残。他表示在镇上就能办好残疾证,实在是太好了,有了残疾证,就能享受响应的优惠政策,以后生活也多了一份保障。

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此次集中鉴定活动,一共为150名贫困户疑是残疾提供了残疾鉴定,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残疾人的关怀,真正将温暖送到了150个贫困家庭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