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联合县应急办对辖区小作坊和旅居式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5-27 16: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 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歌)为全面开展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作坊和旅居式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25日以来,桃花坪街道联合县应急办对辖区小作坊和旅居式出租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小作坊、旅居式出租屋的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申通;走道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到位;电线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电动车停放点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是否安排专人看管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发现,还有个别租户私自将私人杂物私自放在楼梯口,并私拉电线充电,造成疏散楼梯口堵塞,若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针对此举,工作人员立即向他们普及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对检查到的问题要求老板、出租人签字注明整改期限,做好“回头看”。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不但及时消除了经营性门店、小加工作坊的安全隐患,还给部分忽视消防安全工作的业主敲响了警钟,有效遏制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维护桃花坪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