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义务评残到镇村 便民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0-05-27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仁兵 胡红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仁兵 胡红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乎稳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便民为民服务宗旨,5月26日,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邀请县残联到一渡水村开展义务、便民评残活动,获得了困难群众的衷心拥护和一致好评。

今年3月以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帮扶工作调整到一渡水镇一渡水村,在开展日常走访、帮扶工作时了解到,该村还有少数疑似重度残疾贫困人口没有办理残疾证。为使工作做得更实,使他们脱贫更精准,政策享受更全面,驻村第一书记多次向县残联主要领导汇报一渡水村残疾贫困人口现状,请求县残联本着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角度出发,能够开展一次义务评残到乡镇、到村组活动。县残联主动请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从而成就了这次评残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县残联联合邵阳市脑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评残两个专家组,在一渡水村部对一渡水镇22个村赶来的120余人进行了现场鉴定,对个别行不便的残疾人进行上门鉴定服务。此次便民服务共有72人通过了鉴定,符合办证标准。其中绝大部分为建档立卡户,主要涉及到低保户、监测户、边缘户等特殊群体;鉴定出视力、言语、听力、肢体类残疾42人,智力、精神类残疾30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