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丹口:辅警勇救落水老人,过往村民纷纷点赞

【时间:2020-05-27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佳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佳梁)5月24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丹口村辅警杨坚跳进齐腰的泥潭中,将一名瘫痪的老妇人从泥潭里的老年代步车中救出,当地百姓纷纷交手称赞。

“有人落水啦!”5月24日上午9时,辅警杨坚正在村内巡逻,突然接到村民求助警情,称其岳父驾驶的老年代步车停在路边忘记拉手刹,滑入泥潭,其瘫痪的岳母还在车上,情况十分危险,请求辅警到场救助。杨坚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发现老年代步车已经被水淹没大半,老人由于瘫痪无法自救,头部马上就要被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杨坚见状,立即跳入水潭展开营救,一些热心群众随后也纷纷加入到营救队伍,大家齐心协力将老妇人成功从车内救出。随后,杨坚又与老人家人一起将老人送到家中,由于营救及时,经医生检查,老人除轻微皮外伤外,身体无大碍。老人家属对辅警杨坚的及时营救感激不已,而杨坚却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杨坚说,像自己这个年纪的人,十个里有八个都在外面打工、做生意。他曾经也打过工,也做过生意,发现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退役军人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我们身上的军人本色不会丢,发扬着部队的优良传统,继续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奉献!”杨坚这样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