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荷田乡三合村:手把青秧插满田 生产互助不抛荒

【时间:2020-05-27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卿燕生 罗巧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卿燕生 罗巧超)5月26日,隆回县荷田乡三合村的农田里,互助小组的群众撸袖挽裤,正在抢插中稻。他们有的翻耕施肥、有的扯秧抛秧…….呈现出一副美丽的农耕图。

近年来,该村外出务工人员多,在村耕作人员主要是留守妇女和老人,缺乏耕种劳力,部分农田存在抛荒现象。该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杜绝抛荒,利用村村响、院落恳谈会、张贴通告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加强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抛荒的政策,鼓励在村群众开展生产互助,召返外出人员回村抢插中稻,群众耕作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

互助小组成员谭宗庆说“一家人势单力薄,几家在一起是人多力量大,通过开展互助小组,生产效率明显提高,抢在阴雨天插的秧苗长势更好!”

据了解,该村水田都种植水稻,面积有560亩,旱土种植玉米、红薯等杂粮,努力实现“稳面积、稳产量”的目标,确保耕地种植全覆盖,达到零抛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