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桃花坪街道举办科普应急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0-05-27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颖)5月27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联合县科协、县地震局、县人民医院在辖区双井社区举办了科普应急知识培训班,对辖区内的志愿者、居民代表进行科普应急知识志愿宣讲服务活动。

培训班上,县科协就居民们最关心的食品安全、急救知识进行了科普,对如何增强公众日常自救互救能力进行了相应的培训。县地震局向居民普及了地震有关知识以及地震自防、自救与互救相关技能,让在场的志愿者和居民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县人民医院还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等紧急急救基础知识、方法,以及科普在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得到了在场志愿者和居民代表的积极响应。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有效增强了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还提高了志愿者和居民们应对灾难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