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中药材基地种植忙

【时间:2020-05-27 17: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 石林【字体:

村民正在种植中药材白芨

村民正在种植中药材白芨

三长村中药材基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 石林)眼下正是种植中药材的黄金时期,5月27日,位于新邵县坪上镇三长村的中药材基地里,耕地、培土、起沟、覆膜、种植……10余名当地的贫困群众正在抢种中药材幼苗。

该村村支部书记李高生介绍,该基地今天第一年运营,正在种植的是兼具药物和观赏价值的白芨,基地目前规划种植中药材50余亩,尚有土地计划种植果树。

据悉,该基地采取“合作社+集体+农户”的模式,由新邵金兴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运营,本着“企业效益、集体经济、农民增收”相结合的原则,主要种植黄精、白芨等中药材,助推村集体经济和贫困群众增收,也解决了多年耕地抛荒的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