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代表到麻林瑶族乡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时间:2020-05-27 22: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向军 戴思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向军 戴思行)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瑶乡学前教育合理规划,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5月27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麻林瑶族乡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忠明、麻林瑶族乡乡长唐光彦、乡人大主席朱江等同志参加调研。

人大代表们来到麻林儿园,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和保育活动等情况,对幼儿园的整体工作水平给以充分肯定,并针对环境、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麻林瑶族乡联校汇报了全乡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工作思路、存在困难与下步打算,听取了代表们关于加强学前教育规划、规范幼儿园建设的相关意见建议。

据悉,麻林瑶族乡现有幼儿园3所,其中麻林幼儿园有学生137人,教辅员工12人;八角幼儿园有学生18人,教辅员工3人;金桥幼儿园有学生25人,教辅员工3人。麻林幼儿园为公办民营,两块牌子一个校区,实际由民办机构管理。  

针对麻林瑶族乡幼儿园办学实际情况,调研组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办好学前教育,是党和政府为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结合麻林瑶族乡实际,要推动规划先行,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要强化配套幼儿园“公办化”,加大资金投入和建设力度;加强幼师队伍建设和安全教育,提升教学水平和园内园外安全疏导能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推动麻林瑶族乡学前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