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05-27 23: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 钟赞)5月27日一早,新邵县坪上镇校车办联合镇教育督管办、坪上交警中队、运管所开展春季开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和事故预防,进一步规范全镇范围内校车安全管理。

联合行动组重点对校车外观标识、座位安全、核载人数、逃生锤、灭火器、停车标志灯等安全设施进行逐一检查,要求照管员要给学生系好安全带,做好上车安全检查登记和台帐,并检查车上灭火器是否过期,指导操作使用。同时,还对校车驾驶员证件进行核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现场纠正。

近年来,该镇通过组织安全培训,开展定期、不定期联合检查行动,不断提升涉校车学校校车安全风险意识,及时排查、整改校车安全隐患,杜绝了非法车辆参与接送幼儿,杜绝校车跨区域运营等非法行为,从而有效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