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要永葆“三种底色”

【时间:2020-05-28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缘凝【字体:

近日,湖南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持续提升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成色质量。笔者认为,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以成色是否鲜明作为衡量工作任务完成的标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面提升基层建设的质量,要坚持基层导向,擦亮政治底色。基层建设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清醒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基层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永葆基层党建政治底色。

全面提升基层建设的质量,要坚持责任引领,坚守为民底色。优化服务无止境,群众满意才是硬道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基层建设群众满不满意,关键还要看基层公共服务优不优。要精准发力破解难点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明确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作用,及时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将满足群众的所需、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实行村(社区)书记和主任“一肩挑”,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全面提升基层建设的质量,要坚持落细落小,永葆务实底色。要进一步理顺基层职权事权,为基层放权赋能松绑,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1+5”体系进一步落地见效;要加强定向选拔,畅通基层干部晋升通道,落实基层干部各项待遇,按需培养基层紧缺人才,努力形成人才到一线去、干部从一线来的良好导向和良性循环;要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挂图作战、专班推进的工作机制,打造工匠精神,一个难题一个难题攻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基层建设政策措施条条兑现、桩桩见效。

通讯员 李缘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