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向心力 提升组织凝聚力

【时间:2020-05-28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岳露 王梦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岳露 王梦玲)5月13日,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铆足干劲、集中攻坚,推动全省基层建设切实加强。

众所周知,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将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就要求基层党组织根据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整组织设置,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活动内容,扩大覆盖面,使基层党组织紧密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强化党支部主体功能,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组织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加强思想教育,提升基层党员向心力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必须牢牢抓好“思想源头”这一基础,只有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认同,实践行动中才不会掉队,才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教育过程中,要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加强村干部轮训工作,通过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促使他们善于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

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大兴亲民为民、求真务实、民主团结和干净干事的良好风气,需要建好服务平台,完善服务网络,突出服务重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重点放在改善农村交通、兴修水利、供水供电等硬件设施建设上。

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建立和完善村干部激励和保障机制,使基层党员干部有盼头、有劲头、无后顾之忧,集中精力干事;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和健全民主管理、村务公开和村民议事等规章,并严格按制度和规章办事;完善流动党员管理机制,优化党组织结构,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加快推进党建工作,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