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根除形式主义

【时间:2020-05-28 1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立岩【字体:

“搞形式主义,势必造成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的浪费,助长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的心理和好大喜功的浮夸作风,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进一步表明了我党对形式主义的深恶痛绝,当以虽难必诛、除恶务尽的壮士断腕决心,根除形式主义。

壮士断腕,根除顽疾,需借组织部门识人之能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对人才的渴求和合理使用自古以来就是为政者的第一要务,而组织部门作为党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理应发挥在人才工作中的牵头作用,为国家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强力支撑。要“任人唯贤”,不要“任人唯亲”;要“任人唯能”,不要“任人唯利”;要“任人唯德”,不要“任人唯钱”。选拔人才必须要注重品德,多选择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之人,杜绝弄虚作假、投机取巧之辈,从根源上减少形式主义的生成。

壮士断腕,根除顽疾,需借党员楷模育人之力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全体党员应以党员楷模为镜,丰富教育形式,创新教育思路,将党员楷模的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的重中之重,将党员楷模的信仰、党性原则、党性修养、使命、责任担当作为教育的灵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学习党员楷模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全身心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

壮士断腕,根除顽疾,需借纪委监委管人之威

“弄墨佳珠文苑秀,回春妙手杏林珍。”力克形式主义必须借助纪检督察之力,“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常态化管理,充分利用监督执纪的特殊维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进一步让广大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将形式主义扼杀于摇篮之中。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够完成的,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而坚强的作风保障恰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支撑。我党当以“慧眼识人”“榜样育人”“纪委管人”的方式,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根除形式主义。

通讯员 王立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