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防汛演练炼“真金” 筑牢防线护平安

【时间:2020-05-28 2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杨核)“洪危将至,请各位村民不要慌乱,按照防汛抢险工作人员的指示和引导迅速撤离至安全区……”为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水平,增强应对洪涝灾害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5月28日,邵阳县长乐乡在石边河水库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上午10时,随着长乐乡石边水库应急预案的启动,防汛演练现场的村民与各防汛应急分队按照预案的要求,配合默契迅速进入实战演练状态,应急分队行动迅速,携带防洪救援工具,按照演练预案赶赴水库抢险地点,进行险情抢护工作。预警人员第一时间利用村村响、铜锣等方式向村民预警,疏散小队及时有序开展引导村民,临时避难所工作人员同步做好救灾物资发放、医疗救护和消毒防疫等工作,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整个演练现场严肃认真,有序高效,领导组织严密,人员配合默契,指挥简单高效,措施得当有力,高质量的完成此次防汛抢险演练任务。

据悉,参与此次防汛演练人员是40余名乡村干部,该乡全体水库管理员以及石边村60余名村民。通过此次演练,极大的提高了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进一步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际性和实用性,积累了防汛抢险工作经验,筑牢安全防线,演练活动取得了极好的成效,收到村民们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