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5-29 18: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慧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慧敏)为切实守护好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儿童和学生用品消费环境,3月17日起,大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聚焦重点场所,突出“排查”抓防范。以大型商场、超市、学生用品经销店为重点场所,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加强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实施集中治理。

二是明确整治产品,突出“重点”抓规范。以常用文具、玩具等与儿童、学生安全健康密切相关的产品为重点整治产品,主要检查商品标识是否规范,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进销货台帐是否健全。

三是用好抽检利器,突出“严管”抓质量。组织开展质量抽检,重点检测涉及人身健康和人身安全的质量指标。共抽检儿童玩具4个批次,抽检学生用品4个批次,总体抽检合格率为100%。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1人次,检查儿童和学生用品经销店213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