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9 2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马飞洋)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副主任赵为济、秦立军、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志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重点专项工作评议办法》;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规划年度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2019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初审意见;解读并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重点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工作;对《邵阳市大气颗粒污染防治条例》进行了二审。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王昌义说,相关职能部门要正确处理抓大与抓小的关系,在做好总体规划的基础上,依法将一街一景等细节内容纳入城市规划范围,确保控制性详规落地落实。要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在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要特别注重对文物古迹的保护,留住城市记忆。要正确处理服务与监督的关系,既要服务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又要强化自身监督,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山水之美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王昌义说,要把坚持市委统一领导贯穿评议和询问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一切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始终体现市委意图、执行市委决定。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组织开展评议和询问工作,切实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要旗帜鲜明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关键环节,努力推动解决几件有利于政策落地的事、有利于产业发展的事、有利于民生改善的事,真正评出辣味、问出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