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到隆回县七江镇水西村调研:弘扬自力更生精神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时间:2020-05-29 21: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5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到隆回县七江镇水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魏解冬老人。曹普华说,要把扶志扶智摆在突出位置,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引导和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今年70岁的魏解冬曾经是水西村的重度贫困户。多年前,魏解冬的一对儿女和儿媳相继离世,只留下老人夫妇和10多岁的孙儿相依为命,生活十分艰难。2015年起,魏解冬开始垦荒造田,现在家里有良田10多亩。

在魏解冬家,曹普华一边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一边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与魏解冬一家一起认真算起收入账。“我们现在除了种田,家里还养了两头牛、几头猪和几十只鸡鸭,一年的收入有6万多元。去年村里修路,我们还捐了8000元。”魏解冬的妻子阳思秀说,“虽然我们现在不是很富裕,但是日子会越过越好。”当曹普华问到他们还有什么困难时,老两口笑着说:“目前没有大的困难,党和政府已经很关心我们了,我们现在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

曹普华被他们这种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质朴的精神所打动,反复叮嘱二老:“在搞好生产劳动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交代隆回县有关方面的同志,对魏解冬老人的孙子给予温暖和关爱,鼓励他好好学习、成长成才。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及时为魏解冬老人解决好剩余粮食、蔬菜、生猪的销路问题,争取卖个好价钱,解决两位老人的后顾之忧。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起来,发动村民群众向魏解冬老人学习,树立更多这样的好典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