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大联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05-29 2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5月28日上午,由邵阳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邵阳市乡村少年宫大联动启动仪式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新邵县高桥完小举行。这是创新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形式的又一新举措。

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乡村少年宫活动在高桥完小展开,架子鼓、诗歌朗诵、古筝等表演以及舞蹈、朗诵、手工、美术等8个课堂活动在学校操场和各功能室精彩上演,充分展示了乡村少年宫的教学成果。舞蹈室里,学生们在举手投足间优雅地表达着喜怒哀乐;朗诵室中,同学们昂首挺胸,练习着吐字和换气;手工、美术课堂上,树叶、剪刀、胶水在孩子们手里飞舞着,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少年宫活动就是致力于让孩子享受学习的乐趣。”高桥完小少年宫负责人戚康妮说。

节目表演

近年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按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依托学校、分步实施、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公益性、普及性、特色性”为原则,全力办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以未成年人需求为导向,全方面、多层次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使乡村学校少年宫真正建设成为孩子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实践基地、乡村孩子陶冶身心的快乐课堂。目前,全市已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200余所。

舞蹈课堂

音乐课堂

朗诵课堂

手工课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