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罗溪瑶族乡举行第五届“四八”乌饭节

【时间:2020-05-30 23: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刘新亮 王晋升)5月30日,第五届“四八”乌饭节在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大麻溪村隆重举行,闻讯而来的近千名外地游客与当地乡亲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热闹、欢乐的盛大节日。

“四八”乌饭节源于宋代,大麻溪村聚居的杨姓后人为了纪念先祖,在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这天,大家都要吃乌饭、杀猪宰羊、祭祀祖先、唱大戏、耍龙灯,还要把嫁出去的女儿请回娘家一起过年,同时,还要给亲戚朋友送节表达心意。

当天的文艺演出现场,有拦门酒、迎接锣鼓、歌舞、木偶戏、傩舞、花鼓戏等非遗民俗表演,节目大多为自编自演,既活泼有趣,又接地气,生动体现了瑶家人在劳动生产和日常生活中的乐观向上风貌。洞口籍侗族冠军歌手、2016年《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王馨及著名瑶族歌手阳韶芝到场助兴,她们分别带来《红手印》《大美罗溪等你来》等歌曲,为整台文艺演出带来清新之气。

据悉,近年来罗溪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境内有湖南省面积最大的罗溪国家森林公园,还有大麻溪村、宝瑶村等传统民俗村落,山水风景优美,人文景观资源丰富,吸引了省内外许多游客前来游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