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严厉查处非法砂场

【时间:2020-05-31 22: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金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金炉 邹建辉)“最困难的一次执法是去海拔1100多米的禾茂凼水库拆除非法砂场,开车来回要5个小时,但是再远再难,我们也一定会将执法执行到位,履行好自己职责,践行初心和使命,守护好碧水蓝天和耕地红线。”5月30日,隆回县司门前镇执法线线长蔡建伟在该镇金潭村检查砂场时说道。

据悉,隆回县为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成立了河道采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形成了由水利主导,相关部门联动的责任机制,并逐级逐河段压紧压实采砂管理河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现场监管责任人和行政执法责任人职责,要求各级河长、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必须落实采砂管理24小时值班制度,对非法采砂的突发情况及时处理、及时汇报。同时,县采砂办采取一周一巡查的机制对全县所有河道采砂场实行管控,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采砂管理的责任主体、监管机制和督查考核进行了明确。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完善长效机制,对非法采砂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建立健全防范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完善日常动态巡查机制,使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扎实巩固规范治理整顿成效,确保全县水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