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高崇山镇扶贫工作结硕果

【时间:2020-06-02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付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娟 唐琼玲)“近日,邵阳经开区高崇山镇金银村农业专业合作社传来喜讯,该社通过种植大棚蔬菜,聘请贫困劳动力务工等方式助推产业扶贫发展,目前,18亩大棚蔬菜已经全部出产,里面栽种的南瓜、丝瓜、黄瓜等产品即将上市。”6月2日上午,邵阳经开区高崇山镇金银村村长唐荣中兴奋地说。

今年来,该镇精准扶贫着重做好资料收集、台账整理、信息报送、张榜公示、挂图作战等工作,通过与派出所、各行业部门的基础数据比对,并结合驻村工作队与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核对,对核对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基础数据细。该镇还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永久性标语、村村响广播、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进行扶贫政策宣传,尤其是对贫困对象进行扶智扶志教育,对易地搬迁户开展扶智扶志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做到宣传形式多。另外该镇根据经开区巩固提升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加强就业、产业、教育、社会保障等多方面扶贫工作,做到巩固提升稳。还有该镇对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超过100人的非贫困村安排驻村帮扶工作队,所有贫困户结对全覆盖。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住房、从业情况、健康情况、教育情况、医疗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做好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做到帮扶措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