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携手爱心企业向贫困小学捐赠万元爱心餐桌

【时间:2020-06-04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小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小青)6日3日上午,邵东市双凤乡古奇小学师生们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邵东市教育局、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湖南睿华服饰有限公司为他们送来了捐赠价值万余元的11套连椅不锈钢餐桌,进一步改善了边远贫困乡村学生们的就餐条件,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企业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

扶贫先扶智,助学先帮困。5月15日,邵东市“衣往情深 爱满人间”校服捐赠助学活动在省贫困双凤乡古奇小学举行时,邵东市教育局、邵东市红十字会、湖南睿华服饰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该校食堂就餐条件亟待改善的情况后,便当即商议尽快解决,爱心企业家张盛伯表示愿意捐赠一批不锈钢连椅餐桌用于食堂建设。

看着食堂摆放的崭新爱心餐桌,正逢下课休息时间的五六年学生们不约而同地围拢过来,他们边试坐边摸着光滑的桌面,高兴地说:“好漂亮!好漂亮!”。“谢谢叔叔阿姨们的一片爱心”尔后,孩子们起身一齐跑到爱心企业家张盛伯面前并牵着其温暖的双手连声感谢。

“以前的学校食堂一直使用木质餐桌,年久失修,后来即使配备的塑料凳子也容易老化,每到中午开餐木桌声、塑料凳子声混响一片,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师生们就餐环境。这下好了,有了新的连椅餐桌,既稳定又没噪声,师生们吃饭的时候坐着舒服多了。”该校校长李爱群边向爱心企业赠送感谢锦旗边激动的说。

据了解,古奇小学现有学生115人,全部在校就餐,当了解到该校食堂使用陈旧木质餐桌情况后,湖南睿华服饰有限公司及时联系校方,表达了助学改善师生就餐环境捐赠意向。为让捐赠活动顺利开展,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湖南睿华服饰有限公司、市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共同制定了活动方案,安排了专人负责,确保了此次捐赠工作有序进行,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