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脱贫攻坚月”工作

【时间:2020-06-04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6月3日,新邵县坪上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月”安排部署会,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下发《坪上镇脱贫攻坚月工作提示》,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提速发力冲刺,全面整改各类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成效和过硬业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省、市、县驻村工作队队长、联村科级干部、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村支部书记和扶贫专干以及全体镇干部参加。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交账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真正到了消灭问题、清扫战场的阶段,真正到了决战冲锋、全力冲刺的时候,真正到了最为紧要、最为紧迫的关头,必须始终保持思想集中、目光聚焦、精力聚集,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懈怠、停顿。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差距,迅速进入决战冲刺状态。全镇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决战脱贫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思想上真正紧起来,行动上切实快起来;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将湘扶贫监测系统问题数据,省、市、县、镇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群众举报集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认真分析研究,一体全面高质量整改,逐项清零销号到位;要紧盯目标补短板,全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总目标,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全面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农户收入等方面工作,想方设法确保全部达标。要靠实责任抓落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吃透政策,扛起帮扶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双向走访抓提升,反复“过筛子”、反复“回头看”。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好扶贫夜校,加强扶贫业务知识培训。要理清思路,提高效率,六月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明确工作任务,弄清谁来做、做什么、如何做。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镇扶贫办梳理好工作要求、明细清单,包村责任领导与工作队、村两委加强沟通,研究补齐短板办法。

会议还从帮扶责任人如何入户走访,如何完善台账资料,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如何整改等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