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研究部署防范工作

【时间:2020-06-04 1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热平 屈连君 吴小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迅员 何热平 屈连君 吴小刚)6月3日下午,邵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研究部署6月2日至10日强降雨防范工作。县财政、教育、应急管理、水利、气象、水文、自然资源、交通、住建、农业农村、城管、武警中队、防汛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商。

在听取气象、水文、自然资源、水利、教育、卫健、城管、人武部、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周玉祥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大家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客观分析、冷静应对、调集力量,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确保安全度汛。

会商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县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基层责任,特别是乡镇、村组和工程管理单位的责任人要到岗到位,认真做好巡查、预警、转移、救灾,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

会商会强调,县防指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团结、通力协作,保证信息畅通、政令畅通。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强化指导责任,切实履行主管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指导属地责任,强化内部责任。

会商会要求,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突出山洪灾害防御,做到行政责任人、监测负责人、信息报送人、预警报警信号、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六落实”;突出中小河流防御,及时转移低洼地带群众;突出水库、电站、尾矿库防御,备好抢险物料,落实抢险队伍,明确抢险方案和群众转移方案;突出城镇防渍排涝,加强排水管网和城市内河的清淤疏浚,落实低洼易涝地区排水措施和预警措施,保障暴雨期城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