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世界环境日活动出新招

【时间:2020-06-05 16:5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海波)6月5日上午,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县振羽广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今年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营造全民参与环保工作积极氛围,与时俱进,采用新方式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世界环境日当天,在县城振羽广场,活动现场除了设立环保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工作人员还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展示最新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政策法规;利用群发短信的形式,广泛式

耐心讲解环保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与现场受理投诉。活动通过播放环保宣传片、定制瓶盖签到、环保知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互动、启动生命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

近年来,邵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增强,环境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全县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向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9年1-4月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下降46%,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下降29%,县内5个地表水断面连续4年达标率为100%,全县人民的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环委会成员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300余人参加了“六五”环境日主会场宣传纪念活动,会场发放环保宣传资料500余份,环保袋1000余个,互动奖品10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