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岳坪峰驻村工作队:俯身愿作“庄稼汉”,助力农户奔小康

【时间:2020-06-05 2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丹苗 何汉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丹苗 何汉朵)6月4日清晨,在丝丝凉风的吹拂下,新邵县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主任伍众和、驻村工作队长陈晔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们,来到岳坪峰村小涟河燕子岩田地里种下了第一批红薯苗。

潭溪镇位于新邵县东北边陲,而岳坪峰村又是距离潭溪镇最偏远的一个村,尽管山林资源丰富,但地广人稀,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且村里青壮年多以外出务工为主,造成部分土地闲置。为了更好地发展村集体经济,驻村帮扶工作队建议,将闲置的土地进行流转,再进行统一耕种,一来可以避免土地荒废,二来可以给村里带来经济效益,做好了还可以产生示范效应,带领更多村民参与到土地流转和发展红薯种植中来,更好地实现脱贫致富。

伍众和说:“这次我们通过将闲置土地进行流转,种植了80多亩红薯,预计亩产4000余斤,年产值约16万元。我们的红薯也不愁销路,收获时直接放到玄本村主体加工厂加工成红薯淀粉,再做成成品销往各地。”

据悉,岳坪峰海拔高、气温低,利用这一区位优势特点,还可以耕种质优、产高的萝卜。种出来的萝卜水分充足,口感沁甜。下一步,待红薯成熟,村里还会根据季节的变化,科学合理调配,种植萝卜等季节蔬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