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计生协会开展慰问困难计生家庭活动

【时间:2020-06-10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游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游洁)连日来,洞口县计生协会心系困难计生群众,组织开展对全县部分重大疾病的困难计生家庭、失独家庭、困难独生子女和两女户家庭进行慰问的活动。

6月9日,洞口县计生协会会长黄先球、常务副会长曾少华一行冒雨来到县农业局宿舍看望慰问退休职工伍某云。伍某云退休前是县药具站站长,在计生系统兢兢业业工作近30年。退休后突发骨髓癌住院花费医疗费近70万元。尽管有医保和子女的照顾帮助,但由于许多药品不能报销而导致老俩口不但花去了所有的积蓄,还背上部分债务。会长黄先球来到伍某云家后,仔细了解了其手术后的康复情况,并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为伍某云夫妇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

在江口镇,黄先球、曾少华一行看望慰问了江口村杨国忠夫妇。杨某忠夫妇属独生子女家庭,儿子今年5月份刚刚结婚才10天就遇上了一场车祸,夺去了他们唯一的儿子的生命。会长黄先球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的同时,安慰他们要注意身体,不要过度伤心,亡者已去,生者还是要积极面对生活。

是日下午,黄先球、曾少华一行还看望了江口镇红桥村两女户家庭肖友生。肖友生因为意外摔断手,手术后正在家中康复,黄先球叮嘱他要多注意身体,配合医生康复治疗,并要求村干部要多多给与关照,尽量联系他的两个女儿回来护理。

在几个乡镇的走访慰问中,黄先球、曾少华一行还要求各乡镇分管领导要重新把独生子女户和两女户的底子摸底,用于下一步为这些家庭免费购买保险。今年县财政已预算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此项工作。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计生困难户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充分体现了计生人文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县计生协会将继续为全县的计生困难家庭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让他们永远心向阳光,心有所盼、心有所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