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战斗堡垒 促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6-10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咫羽【字体:


6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能更好的彰显组织力量,更有效的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促进作用。

抓党建促脱贫,要加强人才建设。重视在脱贫攻坚一线中,考察干部、识别人才,注重在实战中加强对干部培训和提升。强化基层人才支撑,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调优调强农村基层村支两委班子,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多措并举强化能力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建立起一支责任心强、战斗力高的脱贫攻坚人才队伍。

抓党建促脱贫,要实施激励政策。通过抓选拔树导向、抓培训增能力、抓关怀增动力、抓宣传强引领,打牢脱贫攻坚基础。关怀关心基层脱贫干部,为在脱贫攻坚战中能力过硬、思想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干部提供提升的平台和途径;抓实抓细落实用人政策,稳步推进强化选拔机制,以典型激发带动力、以机制巩固引导力,以实干凝聚攻坚力。抓党建促脱贫,要凝聚攻坚合力。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紧盯落实决战决胜各项任务,上下一心,精准施策。

同级部门配套联动,统一目标,步伐一致,构建全国总攻格局,鼓足冲锋士气,营造必胜氛围。不断推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英勇奋斗、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形成全局必胜之势。决战之际,发挥“一线指挥部”和“一线总指挥”的关键作用,起到领导带头作用,发挥好各级组织力量,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