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整治高铁安全隐患,为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时间:2020-06-10 18: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俊)6月9日,邵阳市铁路环境整治办和怀化工务段联合通报洞口县12处高安全环境隐患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6月10日召开了洞口县高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推进会议,全面加强了高铁环境安全治理工作,合力解决影响高铁安全环境隐患,筑牢高铁路外安全“防火墙”,为高铁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对照问题清单,洞口高铁沿线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了整改台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紧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在高铁沿线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还开展了“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引导村民共同管护整治成果,形成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并且建立督导考核机制,把高铁安全隐患整治纳入绩效考核,采取定期督导、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实行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每个安全隐患整治落地落实。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洞口县高铁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以铁路线别、里程、所在乡镇、村分类统计,建立了“四级段长”工作责任制,并建立一处一档、图文并茂的检查档案,明确责任主体,分清问题性质,跟踪进行整改。对上级部门通报和县整治办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立即向相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有关部门下发限期整治整改通知书,并对拒不配合、阻扰整治工作的,协调铁路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确保高铁安全的外部环境隐患彻底整治,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