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狠抓落实力戒过度留痕

【时间:2020-06-11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过度留痕”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变种,它不是简单作风问题,它们在本质上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如果任其蔓延,势必会影响基层干部的办事创业的积极性,破坏党员干部形象,影响社会风气。刹住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的歪风,需要改进考核办法,狠抓落实,鼓励干部在岗位上真抓实干。

其实基层干部也很无奈,上级单位处处要求留“痕”,弄得基层干部处处被安排造“痕”,资料“造的好”,你就是一个会来事的“实干家”。然而,掩埋在地底的“雷”,迟早会被“踩”,不是真抓实干的成绩,基层干部有意见,老百姓更有意见。

其实,我们要从思想深处去认识痕迹管理只是一种方式方法,不是干事的目的,如果本末倒置,只能适得其反。要坚决反对急功近利的虚假政绩观和工作方法,把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的问题区分开来,激励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者。

一名不流于形式,讲担当、愿担当的干部,他是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凡事不务虚功的,疫情防控后恢复经济运行期间,脱贫攻坚成绩验收期间,我们不是看干部打了多少卡,签了多少到,上传了多少照片,而是去看看产业项目发展情况、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就业培训情况、群众满意度、生活环境卫生条件改善情况等,这才是硬杠杠、真标准。

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才是正道。要以上率下在抓工作落实中重绩留心。要以切身感受在抓工作落实中重绩留心。用务实举措把“迹”写在田间地头,把心用在感知百姓冷暖的小事实事中。群众的评判与口碑,胜过台账千言万语,是对一名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最好的诠释。(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