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护花护成长

【时间:2020-06-11 1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志雄 刘恒菊 朱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志雄 刘恒菊 朱盼)“小朋友,你们看过《少年的你》吗,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这是洞口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的活动现场。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6月11日,洞口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木瓜中学为师生们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活动中,检察干警围绕“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友善和谐校园”这一主题,结合自身亲历的真实案例,结合典型案例,认真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重点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并教导同学们一定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孩子,不做受害者,不做附和者,更不要做施暴者。

精彩的内容,活泼的方式,亲切的交流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引起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宣讲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友善待人,互帮互助,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宣讲活动也得到了校方的充分肯定,木瓜中学校长戴永年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让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今后将把法治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杜绝校园欺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洞口县检察院领导表示,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检察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大举措,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检察机关的职责。该院将持续开展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