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在扶贫点开展“双走双结”及“三同三讲”院落民情恳谈会

【时间:2020-06-11 21: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华军 陈俊晔)6月10日,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应华带领公司帮扶责任人深入驻村扶贫点邵阳县下花桥镇双江村,与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共同开展“双走双结”及“三同三讲”院落民情恳谈会。

大家深入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心贴心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在疫情过后春耕生产、身体健康及家庭收入等情况,与他们共商产业发展计划,跟踪落实各项帮扶措施,鼓励有就业能力的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或外出务工,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随后,一场以谈政策、听民意、顺心气为目标的民情恳谈会在戴家院子召开。在村干部的主持下,两家后盾单位和帮扶工作队与贫困群众平等交流,实时互动,真正了解村民所需,用心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一位老农道出了许多贫困户的心声,“你们扶贫的这两年,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希望村子脱贫后,你们也常回来看看,这里就是你们的家,这里永远欢迎你们!”

赵应华表示,扶贫路上得到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就是我们最大的成绩。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抓实抓好双江村扶贫工作,聚焦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查漏补缺,全力补齐短板,做到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让每一位贫困户、每一位村民都得到实惠,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我们仍会继续关注双江村的发展,关心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为你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恳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邵阳路桥总经理助理刘小平为村民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党和政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信心与决心。

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渊柏领学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方案文件精神,动员广大村民自觉行动,培养形成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保持村庄内部干净清洁。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单位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同时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活动中,村民们畅所欲言,反馈了各类问题和建议,后盾单位与帮扶工作队一一作出答复,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记下来回去讨论商议,力求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在巩固已有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强化发展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