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推进

【时间:2020-06-11 22: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余光建 刘锋)6月11日,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外业调查取得突破性进展,6000多宗宅基地数据情况全部汇集入档。

今年年初,市政府部署在全市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4月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省自然资源厅的安排,将这一中央决策的重大战略性工作公开招投标,省二测绘院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中标。接标后,两单位立即抽调近百名精兵强将,组织试点工作组分别进驻大祥区板桥乡立新村、召伯村,面铺乡民生村,雨溪街道雨溪桥社区,双清区渡头桥镇新渡村、姚喆村,高崇山镇渔长村、金银村,北塔区马家村等地进行权籍调查等工作。为发动群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以及“村村响”和横幅标语等,广泛宣讲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大意义。

进入6月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驻村工作组按每两人一组,每组配备一套RTK测绘机,并利用先进的北斗定位系统,进村入户开展权籍调查。该中心本身拥有整套“互联网+智能不动产登记”系统,并拥有可覆盖全市的1:1000的最新全要素地形地貌底图,权籍调查既精准又快捷,各小组组员顶烈日、斗酷暑,每天要完成40多宗宅基地的调查取证任务,且误差率低于1厘米。现省二测绘院已完成约2000宗宅基地权籍调查任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完成了4000多宗宅基地权籍调查任务。预计6月20日前,试点单位可完成外业调查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