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马落桥村残疾人协会挂牌成立

【时间:2020-06-12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蓉)6月11日,新邵县巨口铺镇马落桥村召开村级残疾人协会成立大会,新邵县残疾人联合会到会指导。

会上,马落桥村残协主席肖正田宣布了残疾人协会的成员名单、协会制度和办事服务章程。新邵县残联副理事长李红指出,残疾人是弱势群体,是我们社会民生关注的焦点,成立马落桥村级残疾人协会是我们发展残疾事业的必然要求,今年是邵阳市残联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年”,这也是机制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不断壮大基层力量,做好残疾人服务的通讯员和勤务员,抓好政策落实,增进民生福祉,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奋进拼搏,树立残疾人信心,让残疾群体能平等地参与社会各项事业。

据悉,巨口铺镇全镇残疾人口有1300余人,重残比例超过一半,享受残疾两项补贴政策人员将近千人。成立马落桥村残疾人协会是全镇的一个试点,搭建好这个贴近残疾人、服务于残疾人群体的平台,让巨口铺镇残疾群体拥有了第一个“娘”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